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风采展示>退役军人风采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崔连喜交4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日期:2020-03-24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崔连喜

交4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今天,我要交4万元的特殊党费,希望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和力所能及的事。”这是近日发生在巴南区军休中心的感人一幕,九旬老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崔连喜用自己的积蓄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真情。

崔连喜今年90岁,中共党员(党龄71年),被评为中国好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四川剿匪战役。16岁参加解放军,18岁入党,参加了太原、临汾、晋中、西北、西南等战役,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1955年被授予解放奖章。1986年批准离休后被安置在现巴南区军休中心,但他离休不离岗,义务担任巴南区鱼新街社区主任、书记,服务社会30余年;老人热心助人,多年来坚持扶贫助困,帮助贫困群众、困难学生,资助困难战友,累计捐款捐物40余万元;义务担任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员,为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做义务宣讲累计500余次。

“我受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现在国家有了困难,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有所行动。”因为存折存款的原因,老人只能一大早到银行排队取款,几经转折,终于交完党费,崔连喜老人说,每天在新闻中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抗击疫情而操心,看到广大医务人员、医疗专家等奋战在抗疫一线,心里十分着急,希望能有帮忙的地方,我思来想去只能以递交特殊党费的形式,尽一点绵薄之力。

就在交完特殊党费后的第三天,崔连喜身体不适,因病住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慰问他时,他说:“请大家放心,身体康复后,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