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风采展示>退役军人风采

心中永藏“冲锋号”

日期:2021-10-22

80年代,邱志军响应祖国的号召,在陕西和新疆当兵,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离开军营,步入新的人生轨道,虽然创业屡屡受挫,他仍然保持着务实笃行、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军人本色,努力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邱志军在超市指导员工摆放蔬菜

经过紧张的筹备,几天前,邱志军的连锁超市在直升镇开业了。这是自2015年以来,他在荣昌开的第7家门店——华盛利客优品,主要销售蔬菜生鲜、休闲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也算干出点眉目了。”提起这些年坎坷的创业经历,邱志军没有丝毫气馁,只是心平气和地讲到,“这些年确实不容易,3次创业失败,从头再来。”

邱志军坦言,如今敢打敢拼、越挫越勇的性格,和多年部队生活的锻炼分不开。1989年,邱志军正式入伍。五年时间,在陕西、新疆都当过兵,“饮风沙,喝盐碱水,吃玉米糊糊”,条件比较艰苦,但他乐在其中。

1993年,23岁的邱志军退役,回到老家四川营山县。1997年,从“零”开始经商创业,他摆过地摊,开过五金店,做过建材……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我大哥在荣昌安了家,他经常给我宣传荣昌,鼓励我来荣昌发展。”邱志军说,经过实地考察了解,他十分看好荣昌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2008年初,邱志军带了3200元,一个人来到荣昌,决心再次从“零”开始。

“刚开始十分迷茫,不知道究竟要做什么,每天除了学开车就在荣昌的大街小巷上溜达、观察。大哥还叫我凌晨两三点钟去水口寺农贸市场看看,寻找商机。”邱志军说。

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察,邱志军发现了新商机:当时,社区、小区门口超市不多,卖菜、卖肉的就更少了。连续几天到水口寺农贸市场看到的热闹景象,让他确定了创业方向。随后,邱志军在荣昌海棠大道开设了第一家小型社区生鲜超市,开业即获得成功。一年后,他又开了一家大型生鲜超市。后来由于经营理念等诸多因素,无奈离开荣昌去新疆边防经商,原以为能够获得更大成功,可事与愿违,仅仅半年,他带去的20多万元全部化为了泡影。

2015年,45岁的邱志军回到荣昌,再次从“零”开始。

他向亲戚朋友借钱开了第一家华盛连锁超市。随后的日子,他用尽全力拼事业,经常早晨两三点钟起床上班,有时下午了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早饭、午饭。晚上十二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辛苦的付出终于换来了回报。截至目前,他已经先后在荣昌城区和镇街开设了7家社区连锁超市,每年销售额都在2000万元以上。

事业走上正轨的同时,作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邱志军也在尽力回报社会。

仁义村的村民吕廷锣每年都要加工几百斤淀粉和粉条,但常为销售发愁。邱志军得知情况后,竭尽全力帮他销售。万灵尚书村的村民曹礼修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病,手指关节变形,要把自家农产品搬到城里来卖比较困难,邱志军便安排人上门收购,并按城区批发价支付费用。他还帮吴家镇退役军人销售蔬菜,帮镇街滞销的果农、菜农销售农产品;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作为荣昌区创业者商会会员,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他长期参与慰问五保老人、帮扶困难残疾人和受灾群众……

如今,邱志军看到了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机遇,经常在朋友圈大力宣传荣昌形象,号召身边更多的朋友来荣昌发展兴业。

他说,未来,他将始终保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努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给老百姓带去更多的方便和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