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首支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设立 总规模5000余万元

日期:2020-12-03

12月2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重庆市慈善总会签订设立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重庆市第一支专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市级基金正式成立。

  重庆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是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开放性基金,面向社会接受捐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市财政局落实引导资金,发动部分企业和单位捐赠,截至目前,重庆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总规模达到5110万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享受民生保障和抚恤优待政策后,仍有各种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可按照基金管理办法,向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申请救助。基金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统筹使用基金,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具体的关爱行动。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与捐赠人实现良性互动,努力做大做强基金,不断扩展关爱领域。基金咨询邮箱:cqstyjrgajj@yeah.net。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成立是一件好事,喜事,实事。”退役军人代表、一等战功荣获者李东江表示,这能够更及时、更直接、更实惠地帮助部分退役军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