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评奖揭晓——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优秀组织者奖 潼南区获“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奖

日期:2020-12-23

    近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发布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优秀组织者”奖,潼南区《磨不灭的马掌铁——杨闇公》获“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奖。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精心组织作品征集和编排,精选11个短视频上报。其中,《磨不灭的马掌铁——杨闇公》、《将军的遗书——张自忠》、《烈火中的精神丰碑——邱少云》、《燃烧的丰碑》等短视频成功入围全国100个网上投票作品。

    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全国展示展览单位、媒体、网友等通过这一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共吸引了全国200余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收到机构及网民个人报送作品累计1.4万余件。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短视频作品,讲述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历史,在全网上下掀起学习先烈精神、凝聚正能量热潮,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阅读数达3.6亿,讨论数3.1万。各短视频平台视频总播放量突破10亿次。

    经专家、网友投票评选及多方评议后,活动评选出“机构推选优秀作品”(20部)、“个人创作优秀作品”(20部)及“优秀组织者”(2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