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喜报送到家 尊崇暖军心

日期:2021-01-22

连日来,重庆市广泛开展了庄重热烈、充满“仪式感”的送喜报活动,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及部队热热闹闹地把军人立功喜报送到军属手上,让军人立功受奖先进事迹传遍十里八乡,成为美谈,进一步激发官兵矢志强军内在动力,营造参军报国良好风尚。


渝中区

近日,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七星岗街道党工委等部门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江尧家属送上喜报,关心关怀其家属的生产生活,努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尊崇感。

江尧现服役于陆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于2020年主动申请到祖国边防地区服役,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


永川区

日前,永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相关部门、部队代表,把三等功喜报和奖金送到现役军人李连华家人手中,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做出的贡献。

李连华现服役于兰州某部队,1983年出生,现已是入伍的第17个年头,2020年在部队工作中表现突出,个人荣立三等功。


璧山区

近日,璧山区八塘镇智灯村喜庆洋洋,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部队官兵为现役军人张洋及其家属送立功喜报,祝贺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张洋父母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并对组织的关心厚爱深表感谢。


荣昌区

日前,荣昌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部队代表为仁义镇现役军人黄四又的家属热热闹闹地送上立功喜报。其母亲杨益菊十分激动,她说:“希望儿子在部队发挥所长,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黄四又于2017年应征入伍,在部队表现优异,军事素质过硬,成绩突出,2018年和2020年,在部队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


开州区

“为儿子立功深感光荣,希望他再接再厉,在部队里好好表现,再立新功。”近日,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队代表将现役军人徐立辉的立功喜报送到他家时,恰逢他请假回乡陪伴父亲,全家人倍感荣誉、备受鼓舞。

徐立辉是开州区河堰镇河堰村人,2016年从大学毕业后,作为直招士官进入部队,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


武隆区

近日,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相关部门、部队代表,通过拉横幅、敲锣打鼓、送喜报、送慰问品、慰问金等方式为杨小军、邹毅等12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军属送喜报,关心军属生产生活情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拥军优抚政策,帮助解决军属困难和问题,让军人无后顾之忧。


垫江县

日前,在腰鼓队欢快的锣鼓声中,垫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及部队代表,为荣立个人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包月飞家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感谢他及其家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垫江县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涌现出一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为家乡人民争了光,添了彩。2020年有33名现役军人荣立个人三等功,近期将陆续开展隆重的送喜报活动,在全县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奉节县

近日,奉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部队代表等,为龙桥土家族乡蜀鄂村现役军人邹钦家送立功喜报。工作人员为其父母佩戴大红花,拉“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军营建功勋,家乡扬美名”横幅拍照留念,活动简单而又有仪式感,氛围浓烈。

邹钦于2013年入伍,因表现突出,2020年被所在部队表彰为“三等功”。


石柱县

近日,石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相关部门先后前往三星乡、南宾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走访慰问况靖波、周健、付光斌等15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属。

工作人员将喜报交到付光斌手中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为立功军人家庭主要成员佩戴绶带、宣读喜报、送交喜报等,切实增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


秀山县

近日,秀山县中和街道美丽泽京小区格外热闹。部队代表,与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起,为现役军人李朋的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及奖金、佩戴绶带,并致以诚挚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

今年32岁的李朋于2007年考入军校,毕业后入伍服役,表现优秀,2020年荣立三等功。


重庆高新区

锣鼓声响,喜报到家。连日来,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相关部门、部队代表分别为罗兴涪、刘余盛、丁鹏、刘俊坤、刘佳等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