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綦江区成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日期:2021-02-07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市首个区县成立该机构,直属綦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科级事业单位。

新设立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已完成区内烈士纪念设施机构和人员划转,将承担綦江区烈士褒扬纪念设施规划、修缮、建设、维护、管理,收集整理烈士英名录、烈士遗物、事迹并进行陈列展示,开展烈士祭扫、纪念、宣传、教育活动,协助上级开展本辖区内失踪烈士遗骸搜寻工作及烈士褒扬领域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同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还将围绕褒扬纪念重点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市有关烈士纪念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统筹对区内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服务性、延伸性、辅助性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