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帅!重庆小伙入伍13年荣立一等功 送喜报现场家人共享荣耀“高光”时刻

日期:2023-02-15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呛锵呛锵……2月13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云鼎栖山小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以及九龙坡区等军地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送喜报队伍,前往现役军人徐璨家中,为他家送上了“一等功臣之家”功勋牌匾和喜报、证书等。

这也是2023年重庆首个一等功喜报。

当徐璨的父亲徐本庆、母亲李红、妻子刘厶菡披上绶带,接过喜报的那一刻,小区里的掌声此起彼伏,街坊邻里为徐璨一家竖起大拇指,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据了解,徐璨今年31岁,2010年8月考入海军航空大学,现为海军某部营长,2022年因军事训练表现突出,荣立一等功。

在徐璨家中,军地相关负责人与他的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徐璨父母为部队培养输送优秀人才,感谢徐璨妻子的理解支持,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徐璨在部队安心工作,再立新功。

“真的很高兴!他立了一等功,我们全家都感觉很光荣。”徐璨父亲徐本庆、母亲李红透露,徐璨从小就是个听话的乖孩子,对父母也很有孝心。现在老两口身体很好,完全不需要徐璨担心,希望徐璨在部队好好干,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和徐璨是中学同学,经历了8年的爱情长跑结婚!”面对记者的采访,徐璨的妻子刘厶菡同样很激动,难掩内心的喜悦。刘厶菡透露,徐璨是一个非常贴心的人,跟重庆所有爱妻子的男士一样,一回到家就爱做饭,而且饭比她做得还好吃。如今,两个人已经有了一个女儿,自己一定照顾好女儿,免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丈夫在部队安心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