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信息

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组织优秀退役军人走进九龙坡区华福实验幼儿园宣讲英雄事迹

日期: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心怀感恩,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坚韧品质与拼搏精神,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远大志向419午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开展“童心向党,英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走进九龙坡区华福实验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述戍边英雄故事。全体党员、全园小朋友、家长代表和老师们10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军培中心邀请了西南大学英雄故事宣讲团团长、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战友退役军人朱东东进行宣讲。在宣讲中,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祁发宝团长和战友用生命捍卫守护祖国山河的故事,并发出了“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的铮铮誓言。他用英雄的故事告诉现场听众,我们当下享受的幸福生活都戍边英雄用忠诚担当、甘于奉献、不畏牺牲换来的,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认真工作,无愧于戍边英雄,无愧于这个新的时代现场师生听众深受感动,以雷鸣般的掌声致敬所有保家卫国的英雄们。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幼儿园小朋友代表为宣讲人朱东东献上鲜花并用童真的话语送上真诚的敬意同时,四名班级代表小朋友们也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为朱东东老师和现场听众讲述了《鸡毛信》《小萝卜头》等小英雄的故事。活动最后,现场的小朋友、老师和朱东东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小朋友们通过讲英雄故事、听英雄故事,植下爱国情怀,萌发保卫祖国、努力学习本领的梦想。九龙坡区华福实验幼儿园园长邓胜蓝表示,市军培中心宣讲团组织的主题宣讲活动很有意义,机会难得,可以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解放军的英雄形象有助于孩子们学习英雄们坚韧的品质、拼搏的精神。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将围绕发挥好退役军人在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幼儿园等教育单位需求,持续推出退役军人进校园宣讲国防教育军事夏令营军旅研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为确保红色教育持续发挥作用,幼儿园后续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联动继续开展有关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聆听革命故事,将红色火种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将党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努力使孩子们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传承星火,奋力前行。

活动合影

西南大学英雄故事宣讲团团长、“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战友、退役军人朱东东为师生宣讲戍边英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