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信息

重庆市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在线补训

日期:2021-04-30

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创新培训形式,缓解工学矛盾,完成“应训尽训”工作要求,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经过深入调研和精心筹备,已于3月1日启动重庆市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在线补训,帮助退役士兵不断巩固和提升政治素养、就业创业能力,全面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01

参训对象:全市2019年、2020年未参加适应性培训“退役第一课”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含士官)。

02

登陆学习:手机等移动端可关注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官方微信(微信名称:重庆军培,微信号:cqpxcc)进入学习,PC端可登陆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qpx.cc)进入学习。

03

学习账号:学员账号为本人返乡报到时登记注册的手机号,密码默认为00000000;如仍无法登陆,可联系重庆军培或平台客服进行处理。

04

完成时间:平台开放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学员首次登录后,学习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个月。

05

学习内容:线上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员必须完成所有必修课程、教学评估和在线考试,以考试合格为考核最终依据。线上课程邀请了知名专家、高校教授、行业精英及业务骨干授课,主要有政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政策宣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内容。

06

具体操作:为方便学员操作使用,重庆军培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指南和操作视频,学员可登陆重庆军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qpxcc)或者官方网站(www.cqpx.cc)进行查看。

07

培训费用: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渝退役军人局〔2019〕32号)关于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含士官)“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的要求和标准执行,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08

结果兑现:根据《关于开展重庆市2020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的通知》(工作通知﹝2020﹞54号)相关规定,“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返回家乡、转变角色、服务地方的第一站,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按照文件要求实行“应训尽训”。

线上补训是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应训人员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补训的,暂不享受后续培训服务。

09

其他活动:培训期间除在线录播课程外,还将邀请名师开展在线直播授课和线上招聘会,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工作。


咨询电话

登录账号等技术问题:

关老师:13983355609 

王老师:023-86868720

培训政策咨询:

张老师:023-86961602

孙老师:023-869616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