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信息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2022年“爱国拥军、铁血少年”暨青少年素质拓展军事夏令营招生简章

日期:2022-04-19

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及爱国拥军意识培养青少年吃苦耐劳、独立自主、刚毅的军人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从而促进青少年阳光健康快乐成长,结合我市实际,我中心拟开展2022“爱国拥军、铁血少年”暨青少年素质拓展军事夏令营,具体安排如下:

参与对象

年满7—16周岁,身体健康、无先天性疾病、无过往疾病伤害或遗传病史的少年、青年均可报名按年龄分少年战队和青年战队

活动亮点

1.“参军入伍”——领略军人风采学习基本国防、军事知识

2.“作风优良”——礼节礼貌培养、行为习惯养成

3.“铁血少年”——真人CS,运用战术知识,阵地战丛林战夺旗战胜利大会师

4.“自我保护”——自救自护学习,了解应急防护

5.“丛林探秘”——徒步行军,探秘大自然

6.“感恩教育”——体验营区特色,感受茶山文化,动手为家人制作一份独特的礼物

营期安排

该夏令营共开展每期为期6天,每期限招100人,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期:202273(周日)——78(周

第二期:2022710(周日)——715(周

期:2022717(周日)——722(周

日程

  


           内  

第一天

14001600

队员报道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集合签到

家长送别,开营仪式,连队建立


19302200

到达营地,整理内务

分组列队,分发房卡入住,整理内务及个人物品,学习叠军被

第二天

7301200

军旅活动,战场比拼

整齐着装,合影纪念,学习营地安全规范,了解作息时间、课程安排


14001800

军姿训练,急救学习

青少年安全自我救护实践消防应急防护体验,疫情下的自我防护


19302200

内务比拼

学习军人内务整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整理自己的小天地,竞选优秀标兵

第三天

7301200

丛林探秘

徒步行军,探秘大自然,感受远古地质地貌,培养勇气、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信心


14001800

田园体验

体验田间乐趣,感悟军民鱼水情


19302200

电影赏析

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爱国,爱家,爱自己

第四天

7301200

重走长征路

学习战术战略,了解军事知识,深知红军长征的重大意义,培训永不放弃的长征精神


14001800

真人CS

活学活用,运用战术知识,阵地战丛林战夺旗战胜利大会师


19002200

感恩教育

围绕“谁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给家长写一封信

第五天

7301200

军事器械学习

学习军体拳、简单的枪械知识,开展军事知识大比拼,选出小兵王


14001800

特色采茶,制茶

体验营区特色,感受茶山文化,动手为家人制作一份独特的礼物


19302200

激情晚会

分组展示学习成果,才艺比拼,培养集体荣誉感

第六天

7301200

阅兵仪式

会操、演练,总结,评选


14001600

凯旋归来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结营

向家长展示学习成果,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地点

集合地点:重庆退役军人培训基地(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一路1,原创世纪宾馆。)

活动地点:重庆市万盛经开九锅箐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以上培训时间暂定,拟报名人员请先加入2022国防教育培训QQ群号:1018866434。如有特殊情况临时变动会在群内及时通知活动内容有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敬请理解。

食宿标准

(一)用餐:早餐自助米粥、馒头、包子、鸡蛋、咸菜;晚餐三荤三素一汤,餐后水果一份

(二)住宿:入住青少年旅舍,3人间,木床高低铺(学员睡下铺)


入营报名

识别二维码即可报名。

夏令营实行网络在线预报名,每期需达到50人方可开,报满即止。每期夏令营于开5个工作日截止报名

报名后请及时加入2022国防教育培训QQ交流群:1018866434以方便及时了解开班缴费等最新信息。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为:2680/人,包含培训、食宿、服装、道具、资料、保险、交通等费用。

缴费方式

培训班采用线上缴费模式,待我中心在QQ交流群中发布开班缴费信息之后,报名人员可扫描我们中心缴费二维码进行缴费。报名完成请及时加入2022国防教育培训QQ交流群:1018866434

注意事项

(一)自备个人洗漱用具(水杯、牙膏、牙刷、毛巾)、用品(换洗内衣裤、外衣裤各两套,袜子三双、运动鞋两双、拖鞋一双)风油精花露水等尽量避免携带贵重物品

(二)禁止携带手机(如必须带手机的报到时交由辅导员保管,需要用时再领取)、相机、ipad、随身听、游戏机等贵重物品;禁止携带刀具、打火机等危险物品;禁止携带大量零食以及大量现金。

(三)营员家长(监护人)入营当天递交填写好的表格和问卷等相关材料。

单位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一路1号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北401室。

联系电话:老师023-88696990   

老师023-86868725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2022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版权所有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200044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11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2235号